從青春期初經開始,我的生理期就沒有很準時,差不多可以用季來看,大學期間看中醫調理身體後,生理期變成固定的一個半月一次(差不多40天),直到102年11月結婚後,第一個月的生理期就沒有出現,我和老公一度還緊張,兩人世界還過不到兩個月,真的還沒玩夠,難道就中了嗎?
(之前還有朋友開玩笑說來個蜜月寶寶啊)(而且我們的計劃是婚後一年懷孕呀)

還好,並不是如此,自己研判應該是新婚生活環境和型態大幅改變導致的,但生理期的週期整個大拉長,婚後前兩次拖到7~80 天,接著兩次回到40多天,自己為是逐漸恢復正常週期,然後又超過時間沒有出現...

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越來越常聽到看到為了想懷孕煩惱努力很辛苦的案例,所以有點擔心,怕自己也會有這方面的困擾,所以很快就在103年8月就決定去看中醫,也很奇妙,醫生建議我同步看婦產科,確定沒有其他生理疾病,再來調理身體,隔天,帶著忐忑的心,老公陪著我,是我們人生第一次踏進婦產科...

西醫的流程就是先催經,醫生先開不是太強的藥給我吃五天還有抽血,等生理期過後兩天,再來檢查和看報告,結果都正常,醫生只建議健康飲食多運動,如果之後生理期還是不來,再來看吧。所以後續抱持著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想法,持續吃中藥調理身體,也算為了之後懷孕做準備!

剛好也在這個期間(103年8月),因為婚後過得太幸福開心了,和老公一起圓滿了起來,兩個人加起來胖了超過15公斤,此時已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,決定要減肥,從飲食生活作息和運動做起,就估狗到了一本熱賣的書“擇食”,覺得很認同裡面的觀念,決定跟著做,作者還有另一本“瘦孕”也很吸引人,就兩本一起購入,身體力行。

擇食的觀念有幾個重點:
1.每餐都要有菜有肉有澱粉,不過度調味,健康烹調。
2.身體的一些症狀(如發胖 頭痛 鼻子過敏等)是因為吃了不適合自己的食物,就要戒掉,如果不吃了症狀有減緩或消失,就表示身體對那樣食物過敏,出現的症狀就是一種過敏反應。
3.寒性的東西晚上不要吃,水果在下午四點前吃完。
4.作者早餐前會喝雞湯和溫薑汁。

因為冬天我的手腳會超級冰,看了書後,老公說要幫我打造溫暖體質,所以我們開始訂購養生雞湯和打薑汁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喝,三餐也照書上說的方式,也立馬戒掉了咖啡與冰品。(這個超誇張,我可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喝咖啡,工作後至少每天也要一杯)(戒冰品的時候可是盛夏8月,還真的說戒就戒)另外也養成了晚上一起去運動的習慣。

這樣沒過多久,我和老公都各瘦了一些,才開心覺得會健康的一直瘦下去的同時,10月發現我懷孕啦!雖然減肥大計宣告暫停,但覺得很感恩的一點,就是一切都像設計好的,懷孕前兩個月就已經戒掉咖啡和冰品(這些孕婦都不宜食用),健康正確的飲食習慣也已經建立了,我想也因為這樣,打造了無孕吐無水腫無抽筋幾乎無不適的開心孕婦體質,加上配合持續運動,孕期增加的體重控制在10公斤內,即使生的前一天都還在踩飛輪,每天活跳跳,這這這一切,如此完美的安排,除了上帝還有誰做得到呢?!

 中獎囉!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人之間 瘦身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金粉紅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